close

上週末卡比媽幫卡比報名美育奧福板橋分校體驗課程

其實在上課前只是稍微瞭解奧福音樂(因為之前找幼稚園也有人提倡)

當天約早上10:00,每次課程50分鐘,

老師會希望小朋友提前10分鐘抵達,

因為第一次怕孩子環境陌生(這點提醒我覺得蠻sweet,不然媽媽我可能就會踩點到班上)

抵達後,卡比就在櫃檯旁邊獨立小空間有廚具組還有兒童書玩了10分鐘,

引導的櫃檯老師帶著我們和卡比進入教室(同時也會介紹環境,例如:尿布檯、廁所、茶水間等地方)

剛進到教室會開始感受有播放小時候聽的兒童歌謠(後來知道是所謂兒童聽的大歌)

讓卡比和其他小孩一起玩大積木(有點像破冰),老師同時會慢慢和每一位小孩說說話&互動

大約五分鐘後,老師會開始引導孩子們一起收積木,此時的卡比雖然還不認識其他小朋友,但會跟著群體一起收玩具還有一起協力搬積木放到旁邊

接著老師會到教室角落彈奏鋼琴(即興伴奏,會跟著孩子的腳步讓氣氛熱絡起來)

再來會開始進入當次主題的故事書籍,開始說故事,接下來5-10分鐘老師會拿出不同教具及樂器引導大人和小孩互動(同時會播放當次主題的音樂作為背景音樂),中間也會穿插故事劇情讀本,緩和小孩節奏,靜態動態交替,個人覺得蠻不錯的。也謝謝當天的小熊老師,因為第一次參加美育課程,卡比其實中間一直在父母親交替依賴以及會在教室自由走動(因為卡比比較習慣兩個人一起陪上課,但美育為了維持上課品質,參與小朋友最多不超過12位,所以父母也只能一人陪同),小熊老師在前提不影響其他小朋友的狀態下,不會一直要求小孩要乖乖坐著以及阻止孩子,這點我覺得不錯,至少讓孩子能自由發展。最後五分鐘老師會開始收尾,然後告訴小朋友回家可以複習的單元,接著就是排隊蓋章及領取小貼紙。(順便老師會和小朋友互動說話或擁抱)

分享美育課程優點:

1.上課空間很大,像舞蹈教室一樣(不像有些課程教室會小且不通風)

2.課程有主題性,在家可以預習和複習

3.學費包含教材,但音樂要購買app才能聽(建議購買,裡面還有其他影片和音樂,可當作睡前故事播放)

4.整體價格我覺得算比較合理,不像有些其他機構要七八百,不建議一次買大量課程,建議可以先嘗試ㄧ季或半年,讓小朋友嘗試課程的喜好及與其他小朋友互動機會(對於課程在兩歲左右的卡比,我比較在乎的是在學齡前不排斥群體活動,在乎潛移默化的教學輸入,這是我使用其他課程後的心得),不要以為孩子什麼都不懂,在默默學習中其實已深耕於各種行為上。

#美育奧福板橋旗艦校

#musictitita

#非業配純分享

#報名介紹人填寫可折抵200元唷(歡迎私訊或留言)

#小卡比日常

#1Y11M17D

arrow
arrow

    小沙.卡比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